-Oneiricsakuradiary

三分甜。1

#请勿上升真人。

#小学生文笔。ooc。中短篇连载。

#灵感来源于因为斗地主输了被贴了一脸条子的我。

“零星地想你  也凑成了星河。”



0.1

No.1

丁程鑫贴完那根白条,他又把面前的牌混了混开始洗牌。

他笑嘻嘻地说,“再来再来!”

我没应,拍拍身子从牌堆里轻盈跳起,带着一脸白条在风中飘扬着走向门口。

废话,一个晚上连输了十把,再在这跟你打等着被贴白条我是憨批吗:)

他愣了半秒:“哎哎哎你不来了吗?”

我缓缓回头,顶着一脸白条对他诡异一笑。

“是啊,现在回去寝室估计还没关门。”

他猛地跳起来,我还以为他要挽留我,害得我差点抱着他的大腿哭着说——

“我们把小马哥叫过来一起打斗地主吧!!!”

结果他举着手机把脸凑过来,我抬头,看到眼前的手机被调成前置摄像头。

“你那个表情配你一脸白条真的很好笑!!你再做一个我们合张影?”

我笑了。一脚踢在他小腿上。我看着他吃痛的表情满意地笑了。

“你那个表情也好好笑啊,我要不再踢你一脚,我们合张照?”


No.2

我就不该在丁程鑫家打了十五把牌。

我被保安叔叔关在门外,像个鹌鹑一样缩在一起。我在冷风里掏出手机,瑟瑟地把电话打给阿佰。

阿佰没接。然后我又像个鹌鹑一样跟着旁边的流浪狗一起走去不远处的咖啡馆。

当我推开咖啡馆的门,感受片刻温暖感觉心灵得到净化我不用再跟流浪狗为伍的感动之后——

我又退了回来。

我死死地盯着那个角落。

那里坐着两个人。一个趴在桌上,一个靠在沙发上,坐得极近。

一个是阿佰,一个是马嘉祺。

我叹了口气,哀怨地打开手机,打给丁程鑫。

“喂?快来接我。”

No.3

最后我和丁程鑫两个人趴在门口盯着他们两个,我觉得值班服务员都快受不了了。

我们特别像沙雕喜剧里那种傻乎乎的侦探。

他凑过来,小声道:“他俩咋回事啊?”

我狂拽炫酷冷艳地呵了一声,仿佛洞悉世间真理。

然后小声比比:“我知道我还把你叫来?我直接往那儿一坐跟他们靠在一起一块儿睡了。”


最后我和丁程鑫两个人走回他家。

“你表哥今晚不回来?”

他打了个哈欠,“不啊,他这两天团建,玩儿去了。”

我啧啧两声。

“羡慕羡慕,大学附近还有自己家人住的地方可以让你住。你看,我就不行,回个家都要坐四个小时的高铁。”

丁程鑫挠挠头。

“又不是我家的……要不是我和表哥之前玩得好,他哪能那么爽快同意我这个麻烦住他家……”

然后他顿住了。

“哎,你回我家睡?”

我沉默了一下,然后凄凄惨惨戚戚地往路边那可大树上一靠,弱小可怜无助。

“那我露宿街头吧。”

他笑了。

“好。”

?????

我也笑了一下。

“你知道刚刚有颗流星划过吗,我冲他许了个愿。”

“丁程鑫明天就露宿街头:)”




No.4

我和丁程鑫面面相觑,看着他表哥的卧室,他的卧室,还有沙发。

我抱着被子,往沙发上一躺。

“哎呀没事的,你家嘛,你怎么能睡客厅呢?我睡我睡。”

呕,做作的要死。

没想到他很受用,仿佛看到一个人觉醒了一样,拍了拍我的头。

“好。”





我迷糊之中看到有人抱着一床被子过来了。

他轻轻拍了拍我。

“夜里冷,加床被子。”

我没理他,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“热。”

他叹了口气。

“去床上睡吧。我来睡沙发。让一个女孩子睡沙发成什么样子。”

“我睡都睡了……”

他裹着被子把我抱起来。

woc,我马上就清醒了,这是什么,玛丽苏偶像言情剧吗?

兄弟,你拿错剧本了吧,我们明明是沙雕革命友谊剧啊??

我把头往下埋了埋,贴着一床被子,闻到他身上的柑橘香。

我突然想到有个人轻缓地读过一段文字。

“你是落日弥漫的橘。”

“你是……”

——我被卷的像个粽子一样丢在了床上,动弹不得。

“……是傻子。”

我又蹬了蹬腿,一截小腿露在外面,蹬来蹬去,活像个短腿柯基。

“丁程鑫。”

“丁程鑫!!”



No.5

我盘着腿,坐在阿佰的床上,对上阿佰无辜的眼。

“你昨晚哪里睡的?”

她眨了眨眼,像只无辜的小鹿,“寝室。”

“撒谎!”

我一拍旁边的护栏,然后吃痛地握住自己的手,又故作严肃地把手藏到背后。

痛,痛死我了:)

她笑了。

“什么啊。”

“那你昨晚在哪里睡的呢?”

她反问我。

我嘴一撇,“露宿街头。”

她抽了抽嘴角。“昨晚和丁程鑫玩儿去了吧?没赶上关门的时间吧?给我打电话让我救你我不在吧?”

她一连三个问题,甩的我蒙圈。

我突然想到初中语文题。

“这段连用三个问句,表达效果是什么”

我一般看到这些题都基本直接昏厥,直到后来背了答题技巧才哦哦哦哦哦。

于是我决定重返那个时代,我选择装死。

“啊?”

她扶额。

“你和丁程鑫看到我和马嘉祺坐在一起是吧?”

我点头。

她高深诡秘一笑。

“那请问,你昨晚去哪里睡的觉?”



No.6

我发现我八卦不过阿佰。

果然年组第一连八卦都比我这种渣渣强:)

她转身趴在床上,望着白色的天花板,然后侧头看向我。

“你喜欢丁程鑫吗?”

她突然甩给我一个这么高深的问题,我怎么回答??

我只好聪明地问她,“那你喜欢马嘉祺吗?”

“我喜欢啊。”

woc,好直白,是在下输了。

她淡淡地瞥了我一眼,噗嗤一声笑了。

我觉得她在嘲笑我。:)

她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“我和他认识很久了。只不过你们看起来我们俩就是点头之交而已。”

“我们从小就认识了。住一个街区的。后来他高中和我不在一个学校而已。”

我把大学也没有吞进了肚子。

毕竟阿佰的全优成绩不是谁都能挑战的…

她白了我一眼。“他成绩很好的。”

“中考失利了,大学考上了他一直想读的播音,我校的播音系排名又不好。”

她叹了口气,“后来再见面居然是丁程鑫约出来见的,别提多尴尬了。我知道他大学和我一个地方的我就相约他出来见面了,结果他一直挺忙的。”

“就在那个时候,和我一直联系的他突然和我减少联系。”

她苦涩地抽了抽嘴角。

“可能,人就这么别扭吧。我在这个时候,才意识到我喜欢他。”



No.7

“你喜欢丁程鑫吗。”

她声音轻缓,缥缈地我甚至觉查不到。

“其实喜欢他的人,很多的。”

“他一直很耀眼,只是……”

“颜景,你没感觉而已。”

她念了一下我的名字,把我拽回她的世界。

“我遇见过这样一个人。”她道。

“他出现的时候,天上的星星都为他疯狂。”

“真正的太阳,会让身边的一切行星无所遁形。”

“而我,只是繁星中的一颗,挤在他的身边,感受他的耀眼。”


我愣了很久,她也没有说话。

我知道她在说马嘉祺,可我从没想过阿佰那样耀眼的人,会在这种事情上,竟然是这样思考的。

我一直觉得,阿佰是太阳,年组第一,长得漂亮。

可对于她来说,马嘉祺才是。

马嘉祺才是。

也只有他会是。



No.8

阿佰自那次向我吐露心声之后,又回到了那个狂拽炫酷的年组第一。

只是她每天沉迷图书馆,我估计和高考的时候没啥区别。

我问起她这么累吃的消吗,她只是抬眼淡淡地说。

“我修双学位,你帮我考试?”

我乖乖坐回去,也把头埋进书堆里。

怕了怕了。








我最后实在受不了阿佰整天一副学死人的架势读书,然后打个电话给丁程鑫。

“去不去看电影。”

“叫上阿佰和马嘉祺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