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Oneiricsakuradiary

三分甜。2

请勿上升真人。

#小学生文笔,ooc。中短篇连载。接上文。

#本篇灵感来源想约斗地主却约不到发现他们都有对象的我。

年龄是全员成人!!!女主人设巨憨无比。。属于别人故事里那种在后面蹦蹦跳跳喊在一起的人。

(因为实在拖了太久了。。中间又码了祺鑫的文。。要4时间线混乱。。应该不会8。。。)






“你是像粥一样的人。”



0.2


N0.9

本来确实是和阿佰他们说好了的。

但是我鸽了他们。

当时我快快乐乐地我学长的消息,以为他问我在吗就是我的春天要来了。

然后他让我去学生会帮他们的新年欢庆会打杂。

害,我都说了我有空了,我也不好意思鸽我神颜学长,所以我就这么一脚让丁程鑫去做马嘉祺和阿佰之间的电灯泡。





No.10

实话实说,在我累得要死的时候我真的是后悔了的。

我一个柔若无骨的弱女子(消音)怎么这么坚强地又扛这又扛那儿成为了全后勤部最强打杂的??

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跟没气儿了一样,然后我学长搬了把椅子坐到我身边,递给我一瓶水。

我学长其实比我还小几岁,但是他提前上学,所以就成了我学长。

他冲我笑笑。“辛苦了。”

我马上一个激灵。“还有什么要做的吗!保证完成任务!”

他愣了愣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“那个,你看我们表演人数不够你......”


我实名摸不着头脑。

“贺学长。”

“你看我这大粗腿小短手水桶腰和这嗓音,最可怕的是丑就算了还没喜感,参加个相声我都觉得过分了——你就别鼓捣着我去祸害观众的好心情了吧?”

贺峻霖也摸不着头脑。

“......你能不能让丁程鑫上台试试?”

我靠。丢脸丢大了。

我马上笑得特狗腿地拿出手机。

“你等着啊我这就问问他成不成。”

贺峻霖笑了,点头。

然后我差点打不动电话。

woc。这人也太好看了吧。 

“要是表演成功的话,记得留下来去吃饭啊。”




NO.11

为了贺学长的工作,我大义凌然地威逼了丁程鑫去表演。

实则。

我抱着他的大腿问他来不来。

“贺学长还要请我们吃饭呢......你看你这么好看去表演说不定还能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你说是吧?”

丁程鑫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
“原来你把我们三个鸽了就是为了协助你贺学长完成工作啊?”

咦,这孩子怎么不按套路来理解。

“我那是为了我自己学生会的一世英名!我怎么能因为斗地主就抛弃我的本职工作呢!!”

丁程鑫又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然后言简意赅。

“我不想去。”

我叹了口气。

“三次麻辣烫?”

丁程鑫抬眼,“呦,下血本啊?“

他狡黠地眨眨眼,伸出手比了个五。

“成交!五次就五次!“

他笑了。“谁说是五次啊,是五十次。“

我靠???您也不怕上火???


NO.12

我坐在丁程鑫旁边,看着前面严浩翔和贺峻霖搬着椅子坐在那儿对唱。

我抓住了丁程鑫的衣角,眼眶红红地捂住自己心脏。

“我觉得我屋顶要着火......“

我发誓我真的不磕cp的。

不磕的。

不磕。

磕。

我差点号出来。

“kswl救命!“

丁程鑫则嫌弃地拍拍自己的衣角,“你别拉着我啊,我要上台了。“

他在上台之前,突然转过身冲我眨眨眼,然后把我胸前背着的工作牌拿下来。

“上面的照片丑死了。阿佰也在台下,你自己去找找她。“

他冲我挥挥他拿走的工作牌,然后便融入了校园舞台的灯光之中。

实不相瞒,校园的那些设备能好到哪去。

我看着他在那儿站着,便觉得比那些人好看千倍了。

可是我想着的,却是——

他拿着我的工作牌要怎么跳舞啊???这这这????




No.13

我弯着腰从后台出来奔到台前,便看见阿佰坐在那儿。

我愣了下,她挠了挠头。

“我又没找到位置,然后丁程鑫就让我坐这儿来,说你也在。”

我没说话,重心不稳地靠在椅子上。

阿佰顺着我的目光看向舞台。

我们都知道校园设备有多烂,我都能听见后面音响的嗡嗡声。

可这一点也不影响他。

昏暗的舞台灯光,我看见他。

是久隔多年,是穿过云间雾里。

我已有很多年没看见过他跳舞了。




No.14

阿佰揪揪我的衣角,我看着她。

“哎,阿佰,你看马嘉祺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啊?”

她愣了下。“就,就我都说不出来的感觉啊......“

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指着在台上的丁程鑫。

“那我这种跟看着自己儿子长大了一样的感觉是什么情况啊??“

阿佰沉默,然后伸手摇了摇我的脑袋。

“你有没有听见水声?“

“我真的快怀疑你就是块木头了。“




No.15

我感觉台下那群学姐学妹的眼神都快把丁程鑫吃了。

于是我在贺峻霖无奈的眼光下拒绝了他,让他和学生会的其他同学好好玩。

“你不去了啊?“

丁程鑫在我身后,喘着气。

“我觉得你要是去了,那群人真能把你吞了。“我在前面瘪了瘪嘴,一副我真的在为你操心的老妈子样。

他有点委屈地撇撇嘴。

“不是你让我上台的?你......“

我转过身:“那你去啊。”

“我又没帮你拒绝,你跟着我干啥?“

他笑了,笑得轻快。

“那我都不跟来,阿佰和马嘉祺早就跑掉了,你一个人啊?“

我盯着他,眨眨眼。他也眨眨眼。

我看见他眼里有我的倒影,有我身后未打烊的小店。

我读书的时候,从来不知道他们所说的,谁的眼里会有万年星河。

就在今夜,我听见新年欢庆会结束时外面因新年到来而欢呼的声音,听见外面烟花在天空一瞬间绽放。

现在我又看见他。

我成功看见了他眼里万年星河,穿过山河错落,胜过人间烟火。

为什么一个人会好看过亿万年华呢。

不是因为他色盛山河之秋,敛哞时如蝶翼惊展。

而是我看见他眼里有我。

我转过身,努力抿起上扬的嘴角。

“你这时候还想着我一个人啊?“

他嘿嘿一笑,‘’怎么,发现还是我有良心吧?”

我甩甩头发,“走,我带你吃麻辣烫。”

我突然就知道阿佰说的那种感觉了。

遮了天边的云和月,还迷了自己的眼。



tag不符记得让我删。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2)